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本科上线率首次突破60%

2018年我区高考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均有大幅提升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6月25日,广东省高考成绩放榜。数据显示,我区高考成绩大幅提高,参考人数减少的情况下,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均有大幅提升。据统计,我区高考重点上线突破700人,增长率近三成,本科上线率首次突破六成,上线人数实现七年连增,全面完成了三年质量提升计划的高考年度目标。

数据显示,2018年我区高考考生共5169人,与去年同比减少165人,但高考重点上线却历史性超过600人,达到732人(含保送生,下同),首次突破700大关,比去年增加152人,增长率达26.21%,上线结构进一步优化,成功巩固我区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新常态。

更为可喜的是,本科上线率首次突破六成,上线人数七年连增。据介绍,今年我区高考本科上线3173人,历史性首次突破3000人,比去年增加316人,上线率更是在去年首次突破50%的基础上,突破六成大关,达61.39%,增长率为11.06%,实现本科上线自2011年以来连续7年持续增长,也成功完成了我区三年质量提升计划“高考本科上线率60%”的首年目标。与此同时,我区高考专科上线率也高达99.5%,基本保障每一个孩子都能进入大学深造。

区教育局局长杨雄忠表示,2018年是我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首年,高考成绩首次突破60%的上线率,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年上半年,我区成功引进了广东实验中学、华南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六中珠江学校等省市名校与白云区民办学校合作办学,教育集团化和教育联盟建设也在深入推进,我区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扩大,公办学位供给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这都为我区教育质量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区将继续通过实施均衡战略、质量战略、特色战略、人才战略、信息化战略五大战略,力争实现白云教育“到2020年教育发展整体指标排名全市前三”的目标,构建起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相适应的基础教育发展格局。白云时事讯 (党英伟)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