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共商共议共推提案办理落实

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近日,区政协再次搭建沟通对接平台,牵头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会议,听取区住建局对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由提案承办主要职能部门与提案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协商,就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商共议共推提案的办理落实。其间,区政协部分委员实地走访了大朗北路贯通平沙立交路段。

据悉,今年,区住建局共办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43件,其中主办17件、会办26件,内容涵盖了委员集中关注的交通路网建设及秩序完善、乡村振兴、城乡管理及城乡市政设施建设等问题,范围包括了区各民主党派和区政协各主要界别、地方组的提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笔者了解到,目前区住建局作为主办单位办理的17件提案,经办人以电话、面谈等方式,基本上已与提案人取得对接联系,介绍承办单位和办理思路,了解提案背景,听取提案人意见。下一步将在汇总各会办单位意见形成办理初步方案后,再与提案人面谈确定。如今,已有部分委员反馈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另外,区住建局会办的26件提案都已将会办意见发至相关主办单位。

协商会上,有关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人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围绕提案办理无缝对接、互问互答,并提出新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委员、广州市利澳橱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伟表示,白云湖街作为我区增设的街道之一,发展潜力巨大,但同时有许多基础配套设施未及时到位,其今年提出的3件提案均与该街交通路网建设有关,希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能多关注和支持白云湖街的发展,更希望改善街道辖内交通路网,让优质项目不再因道路出入不便而难以落地。区政协委员、石井商圈联盟促进会秘书长张爱民表示,其今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白云区石沙路扩宽工程建设的建议,区住建局办理进度高效,已启动石沙路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并完成勘察设计招标和环评委托等工作,这让其感受到,区政协、区职能部门对提案高度重视,切实把委员提案“落地”成民生实事。

区政协主席袁东华表示,城建环保类主题历年来是委员们关注度最高的领域,今年涉及城建环保的提案有42件,占提案总数32%。而区住建局主办的提案就占了17件,可以说承担了这类主题提案办理的大头。区住建局严格按照承办提案“三个一”要求,真抓实干,并建立了事前协商、事中沟通、事后反馈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协商成果,这些做法值得各会办单位和镇街借鉴参考。

袁东华指出,区委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建设,区政协牵头搭建平台举办提案办理协商会,既让部门通报提案办理最新情况和成果,也让委员提出新的意见和建议,把协商元素融入提案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发挥提案在政协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共商共议共推提案的办理落实。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高度,深刻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白云时事讯 (郑少敏)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