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地铁十二号线新增两座换乘站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区投资促进办(区空港办) 字体大小:

白云时事讯(江兴夏)日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五号线东延段、十二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透露,十二号线换乘车站从15座增至17座,新增棠溪、云溪公园两个换乘站。
   
棠溪站未来将有6条地铁接驳

    据悉,地铁十二号线全长37.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5座,是首条接驳铁路白云(棠溪)站的地铁线。
    2016年,广州提出新建白云(棠溪)站,该站位于我区西南部,为新市街、棠景街和石井街交汇处,南距广州火车站约5公里,东距白云新城约2公里,当时该站所在位置并无地铁经过。距离最近的八号线北延段已经开建,无法调整。距离第二近的十二号线,在经过聚龙站后,北上接入棠溪站,“绕”至白云文化广场南下,再继续往东,线路实现与铁路白云(棠溪)站接驳。
    日前获市发改委批复的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也可以证实这点。建议书提到,棠溪站共预留6条地铁线路,包括八号线北延段换乘通道、十二号线及4条预留地铁车站的土建工程。
    此次将棠溪站调整为换乘站,方便未来与其他线路的对接。换言之,十二号线和4条新线将在白云(棠溪)站实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未来有望实现便捷换乘。另外,棠溪再新建换乘通道,接驳八号线北延段车站。

云溪公园站也升格为换乘站

    云溪公园站位于白云文化广场站和小金钟站之间。广州地铁方面表示,该站调整为换乘站的原因和棠溪站一样,也是因为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中考虑有新线经过。至此,地铁十二号线换乘车站从15座增至17座。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