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广州日报]白云区:22个小组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为强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回头看”工作切实取得成效,6月11日上午,白云区纪委监委组成22个小组,由各室组负责人带队,重点围绕2016年12月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白云区收到的144件交办案件,12345热线转办环保投诉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该区1414家“小散乱”工业企业清理整顿,以及“回头看”目前交办的6批17件案件,分赴全区22个镇街、区环保局、水务局等区有关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责任追究组组长方钢检查了永平街迎接环保“回头看”相关工作,并到磨溪小区实地检查。

   检查组立足“监督之上的监督”,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以及中央环保督查过程中,整改落实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核查有关部门、人员在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或其他失职渎职行为。检查中发现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死灰复燃,个别街道在整改工作中简单一刀切,部门之间仍存在推诿扯皮等问题。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了情况反馈,要求各镇街、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增强政治敏感性,坚持工作高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有关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要及时调查处置,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下一步,白云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及环境污染背后监管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问责,为“回头看”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