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新华网]以禁毒之名 为健康开跑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为倡导“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防毒、识毒”意识,在第31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18白云区第四届禁毒宣传健康跑(白云山站)于6月23日在广州白云山开跑。

  据了解,本届禁毒跑活动自开放报名通道以来,吸引了一大批来自社会各界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的人士报名参加。出于场地限制及安全考虑,组委会随机抽选了来自广州市公安局各区分局、白云区直及各街镇等单位的共2000余名跑者参与活动。

  本届禁毒跑活动总长约8.6公里,跑者们从白云山西门起跑,途经黄婆洞水库、明珠楼、白云松涛等地,最后到达设在山顶广场的终点,全程累计垂直爬升高度约390米,这对初级跑者可以说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顺利完成全程的跑者将获得组委会特别制作的纪念奖牌,希望借此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关注禁毒事业,传播禁毒正能量。

  活动当天,虽然山上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广大群众的热情,未被抽选中的跑者依然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活动现场,或参与现场互动、禁毒小游戏,或跟着参赛者直接开跑,以实际行动为白云区的禁毒宣传工作助力。

  此外,组委会在山顶广场精心设置了嘉年华大舞台,现场直播健康跑的沿途实况及举行禁毒文艺节目表演,并设置禁毒知识宣传展台,以毒品实物及图片展览、知识讲解以及现场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据悉,白云区自全面开展禁毒重点整治行动以来成效显著,2018年1-5月份,全区涉毒线索指向同比下降60%,其中50克以上涉毒案件指向下降92.9%、协查抓捕下降60%;同时,全区案件类警情比整治前(2015年1-5月)下降30.6%,“两抢”、入室盗窃警情均下降6成以上。结合对各类场所的清查整治,全区的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