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南方日报]白云区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今年涉毒线索指向同比下降60%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昨日是6·26国际禁毒日”。当日上午,白云区禁毒委在广东白云学院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操比赛,来自该区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以拍手操的载体生动传递禁毒大道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你拍二,我拍二,吸毒贩毒是罪恶……”舞台上面,来自三元里中学、三元里小学及明德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台,表演“禁毒操”。

  “禁毒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编创拍手操,不仅好记易懂,朗朗上口,还从小培养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让学生远离毒品。”据白云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苏鉴介绍,在中小学中推广禁毒操,旨在提高师生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向毒品说“不”。

  为了不断提高活动成效,白云区教育局在拍手操的基础上,编制韵律操及健身操,分别对应小学生、中学生及职校开展落实,目前已实现校园全覆盖。据介绍,禁毒操通俗易懂的形式以及独具白云特色的禁毒宣传特点,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好评,师生们在日常做操的过程中,明显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

  对于禁毒操这种创新宣传形式,广州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哲元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禁毒操比赛创新了禁毒宣传工作,为毒品预防教育增添了新的形式。

  除了拍手操,白云区还通过组织“禁毒宣传健康跑”,建立“广州白云禁毒”微信公众号,各镇街开展禁毒“六进”宣传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好“全民禁毒宣传战”。同时,通过严厉打击、社会化管控等手段,全面开展禁毒重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统计,今年1月—5月,白云区涉毒线索指向、50克以上毒品案件指向、协查指向三大指标分别下降60%92.9%60%。同时,在禁毒高压整治的态势下,全区案件类警情比整治前(20151月—5月)下降30.6%,两抢、入屋盗窃警情分别下降81.4%61.9%。结合对各类场所的清查整治,全区的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